泽九勇往直前

沧海行者

【池陆】被你拥抱的我

*关于陆队长醉酒的一点小事

*短打,不到3k

*甜就完事儿了

01.

池震觉得这发展有点儿超出他的预料。

怎么说呢,临近跨年的这段日子,桦城像是迎来了太平盛世,刑侦局闲了好久,每天不是查查贵妇人丢的狗就是替迷路的老大爷找回去的路。

跨年前一天夜里,鸡蛋仔提议队里的同事们聚一聚,庆祝一下2018以和平划上了完满的句号。提议一出一呼百应,一群人一致同意去照顾池老板的生意。

陆离在大家纷纷同意去娱乐时,悄悄和鸡蛋仔打了招呼,说他就不去了,让他们好好玩儿。

准备收拾收拾回家时,池震一直趴陆离桌子角盯着他看,从来都是盯着别人眼神杀的陆队长按捺不住,瞪池震一眼,问你干嘛。

“一起玩儿去呗,”池震开口,凑到陆离身边儿说:“和大家一起聚会玩玩儿,拉近一下上下级关系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陆离不吃这套,池震那眼神儿透着一股子蔫儿坏的精光,虽然他猜不到池震想干嘛,但他绝不做主动进狼窝的羊。

池震便不再吱声了,沉默地跟着陆离,陆离走哪儿他就跟哪儿,以行动打磨陆队的钢铁意志。

陆离顶着背后灼热的视线被一路跟着到停车场,烦得不行,转身把车钥匙往池震怀里甩:“去!我去!滚过来开车!”

陆队长坐在副驾驶麻木地盯着乐呵呵开着车的池震,自己打了自己的脸。

到了场子里,陆离挑了个最偏的位置坐着,手里端着酒杯一直没放下,冷眼看着其他人群魔乱舞。

成功把陆离拐到店里的池震心情愉悦,和其他同事胡闹了一阵,觉得时候差不多了,凑到陆离身边儿坐下了。

“陆队,来来来,跟我干一杯。”

池震不停地给陆离灌酒,刚开始陆离还爱答不理,慢慢地被池震磨软了脾气,池震倒酒他就喝,毫无防备——他在池震身边,总是毫无防备,百分百地放轻松。

喝着喝着就成了现在这样:陆离晕乎乎地靠在池震怀里,他喝酒上脸,脸蛋儿红红地,平时凶狠的眼神儿像是掺了水,亮晶晶地像带着勾,把池震魂儿都勾走了一半儿。

02.

池震本打算灌醉陆离,趁陆离不甚清醒占个小便宜,万万没想到陆队醉得十分不清醒,他还没动手动脚,陆队自己就扒上了他的腰。

陆离头抵在池震心口,闷闷地说难受,池震,我喝多了,有点儿难受。手上还用劲儿抱紧了池震,头在池震怀里蹭了两下。

池震被蹭了两下,心头窜上来一股火,直直窜到鼻头,池震一手抱着陆离,一手伸出去赶紧扯了两张纸擦鼻血。

自作孽不可活啊。池震低头看着陆离,心跳速度快得都能赶上安塞腰鼓的鼓点。

陆离突然抬头看池震,眉毛轻轻皱起来,嘴巴撅着,小眼神那叫一个委屈:“渴,要喝水。”

池震忙不迭点头:“喝喝喝,哎那谁,端杯温水过来,赶紧!”

水被送到池震手上,他把杯子轻轻抵在陆离唇边儿,说喝水,结果陆离把头一撇,说不喝。

“喝一口,要不然嗓子难受,乖。”池震试图让陆离喝水,反被陆离推开了:“不喝!!!”

“哎好好好,不喝,不喝。”池震把杯子凑自己嘴边儿灌了一口水,放下杯子空出来一只手,把陆离埋自己怀里的脸抬起来,低头亲上陆离的嘴,把水给渡了过去。

当然,另一半儿目的是为了亲亲这肖想了好久的人。

这嘴也太软了吧,还有点儿甜,哎他怎么把舌头伸进来了?!!!

池震睁大了眼睛看陆离,看见陆离闭着眼,眼睫毛颤啊颤,眉头还是轻轻皱着,透出一股子需要怜爱的气息。

环在池震腰上的手把他抱得更紧了,池震心底的春水荡啊荡,他被陆离这副小可怜样儿迷得神魂颠倒,闭上眼专心和陆队长舌战。

温柔乡英雄冢,古人诚不欺我。

池·心怀鬼胎禽兽·震如是想。

坐在另一个卡座目睹全程并尚且清醒的鸡蛋仔:“……卧槽。”

03.

时间:聚会第二天

地点:刑侦局陆离办公室

池震在自己座位上坐了没十分钟,忍不住扯着椅子凑到安安静静看书的陆离身边儿,试探着问:“陆队长,你对昨儿还有什么印象没?”

陆离抬头看他,想了想,歪着头面无表情地说:“谢谢你送我回去。”

池震:“……”

“?”陆离不解,池震这幅欲言又止的样子是什么意思?

陆离:“我昨儿喝醉揍你了?”

池震挠了挠头,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倒没有……”

“那你杵这儿干嘛。”陆离赏池震一个大白眼。

池震急了:“不是,你昨儿又不是喝断片儿了,你怎么不记得了。”

陆离皱起眉头,说实话,他昨晚儿其实是有点儿断片,只记得池震送他到家了,其他的倒真没什么印象。

看池震的样子他好像的确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但是让一个男人承认自己喝断片儿了是不可能的,他拢了点儿耐心回话:“你提醒我一下。”

池震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真要我来说?你不再想想?”

陆离拍桌子:“说!”

“哎,我说我说,”池震边说边扯着椅子往后退:“你昨晚喝醉,抱着我不撒手,一直蹭啊蹭,还舌吻我……”

说一半儿池震闭嘴了,他怕陆离突然跳起来暴揍他——他怀着点儿不可说的心思灌醉陆离,这会儿陆离肯定知道他图谋不轨了。

“那什么,我有事儿,先走了,哈,哈哈。”不等陆离说话,池震一溜烟儿跑了,留下陆离红着脸在办公室众人的沉默凝视中挣扎。

一片沉默中,鸡蛋仔出声了:“师哥。”

陆离扭头看他,鸡蛋仔终于懂事儿了,知道给师哥解围了。

鸡蛋仔:“我作证,震哥说的都是实话,我昨儿亲眼看到了。”

陆离:“……”

陆离露出个冷笑,面目略显狰狞。

办公室众人扶额:鸡蛋仔完了。

04.

池震晚上从店里出来时,看到了靠着墙守在门外的陆离,不知道来了多久。

他穿得少,两指间夹着烟,烟头的那点儿火一闪一闪,表情看起来莫名地有点儿寂寞。

“陆离?”池震赶紧走过去,在离他一步以外的地方停下了:“你怎么在这儿……”

陆离把烟一扔,拿鞋底撵灭了:“你今儿下午怎么没来。”

池震:“我……”

陆离眼睛一眯:“你躲我?”

池震吸一口气,不置可否。

陆离被池震逗乐了:“那你早上怎么敢问我?”

“我这不是,”池震斟酌着开口,“我这不是,怕你记得……”他盯着陆离的眼睛:“又怕你不记得。”

说完这话,池震在陆离的注视下,突然觉得自己心里的石头轻飘飘落地了,那双眼睛里带着笑意,像星星一样幽幽地亮着。

“池震,”陆离开口:“我有点儿冷。”

池震下意识把自己衣服脱下来给陆离披上:“我刚一出来就看见你穿得少了,正想说你呢,这大冷天的你是高达吗不知道冷的。”

“啧,”陆离盯着絮絮叨叨的池震,翻了个白眼,这人怎么在关键时刻脑子短路。

陆离把衣服甩回到池震身上,冲他展开双臂。

“抱。”

FIN.

评论(170)

热度(3808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